回到自我 —— 回到厌倦了自我的自我,回到自我的坑井,让压抑着的泉水如歌流淌,让自我悠扬。

Flyinsky88:


【智利】巴勃罗·聂鲁达

 

有一个人回到自我,像回到一间

有铁钉和裂缝的老屋,是的

回到厌倦了自我的自我,

彷佛厌倦一套千疮百孔的破旧衣服,

企图裸身行走于雨中,

有一个人想让洁净的水,自然的风

淋透全身,却只再度

回到自我的坑井,

那古老、琐屑的困惑:

我真的存在吗?知道该说什么,

该付,该欠或该发现什么吗?

——彷佛我有多重要

以致世界连同其植物之名,

在它四周黑墙的竞技场里,

除了接纳我或不接纳我别无选择。

 

佚名  译 


评论
热度(13)

© 王掩掩的行动方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