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闷——苦闷是我的遗产,我的喉咙的伤口,我的心在世界上的叫喊。

Flyinsky88:


【瑞典】帕尔•拉格克维斯特

 

苦闷,苦闷是我的遗产,

我的喉咙的伤口,

我的心在世界上的叫喊。

 

如今那布满泡沫的天空凝结

在夜的粗糙的手里;

如今那森林

和坚硬的高地

荒凉地升起,倚着

那低矮的苍穹。

一切是多么艰难,

多么僵化、阴郁和沉寂!

 

在这遮暗的空间我到处摸索

感到手指碰上悬崖那锐利的边缘

我划破向上伸出的双手

在冰冻的残云上,直到它们淌血。

 

哦,我扯掉手指上的指甲,

我划破极度疼痛的双手

在高地和遮暗了的森林上,

在天空的黑铁上,

在寒冷的土地上!

 

苦闷,苦闷是我的遗产,

我的喉咙的伤口,

我的心在世界上的叫喊。



评论
热度(2)

© 王掩掩的行动方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