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秋夜

张晚讴:

为孤鸟停栖的枝头

月亮升起来

游子的月亮,野马的月亮

麦子垂头土地上的月亮

稻香漫步水中的月亮

我为月亮伤感

心中有漂泊的人

 
 

我为铁桥伤感

横跨着相聚的人,分离着各自的心

灯火阑珊,你莫回头

回头也不在灯火阑珊处

月亮有黑暗

我心内的黑暗,桥底的黑暗

水中浮想联翩的是水草不是鱼

 
 

飘摇过后是飘荡

孤鸟起飞,野马停憩

我眼中漾起的芦苇比你的裙角更深

我眼中的黑暗比光明更深

那么多桂花的香气飘来

饶是后羿,饶是嫦娥

 
 

聚散皆为运命

今年天凉早,请多加衣

若蝉不在树荫下鸣

若蝶不在花瓣上飞

唯有叶落,唯有花败

我爱你一整个月亮缺与圆

 
 

2015年9月26日,夜

 
评论
热度(23)

© 王掩掩的行动方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