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晚讴:

版本一

网络上流传的版本,文艺青年被网友总结出如下特征:

 
 

第一,没有生活能力,挣不到钱;

 
 

第二,有不切实际的梦想,痴呆而固执;

 
 

第三,爱好文艺,喜欢电影、音乐。

 
 

这几个特征互为因果,爱好文艺,所以不会挣钱,穷,因此更加痴呆。

 
 

版本二

第一,多少是爱自由的。尤其珍视“消极自由”。他们未必有改天换地的志向,但维护自己的小天地,不受他人的影响。通俗地说,就是当个人处于非强制或不受限制的状态时,个人就是自由的。这样的人不易受到蛊惑,不管这种蛊惑来自个体还是来自机构。

 
 

第二,很强的个人主义色彩。珍视个人财产,强调个人利益,当然最重要的一条是个人独立。不麻烦别人,能照顾好自己。他们不喜欢一个看得见的导师或者膜拜的偶像。

 
 

第三,浪漫主义情怀。喜欢美好的事物,有点儿神经质和忧郁。相信少数比多数更神圣,失败比成功更高贵,他们觉得,成功往往是一些粗俗的东西。能有这样的想法,得有安全感的生活做保障。

PS:综合这些,再来骂我,别二逼青年也来,有些人连文艺青年的边都沾不上,我骂的就是那些二逼青年,自认为自己文艺,其实不过是个二货。

 
评论
热度(34)

© 王掩掩的行动方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