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movie:

  明日边缘 Edge of Tomorrow

期待不高结果看完整个人都爽翻了。

前半部是《黑客帝国》《罗拉快跑》《土拨鼠之日》《环形使者》遇上《盗梦空间》,

后半部是《谍影重重》《源代码》《蝴蝶效应》《恐怖游轮》撞翻《环太平洋》。

刚开始有点难代入,但投入剧情后便开始无可比拟地精彩,

剧本的胜利:干脆利落的代入感游戏,商业电影叙事技法教科书级别够简洁,看完才意识到激动地后背全湿。 

好多次被吓去了,觉得新鲜感十足,后半段紧张地握紧双手甚至喘不过气来。继《少年派》、《地心引力》之后又一部难得的3D“小片”。

事实证明导演很重要,道格·里曼能极强掌控气氛节奏,剪辑能力也很厉害。

推荐大家周末去电影院看下。这部电影在叙事上的做法虽然深的我心,但也很容易会失去一部分没耐心的观众。如果在电脑上看就可能坚持不到出彩的部分了。3D很过瘾,可看度很高。一部难得的拥有“大片”气场、“小片”气质的非爆米花电影。

推荐豆瓣上游彧青写的一篇一万字的长影评《明日边缘剧情及设定全盘详解》,看完影评后对电影中的很多概念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推荐影评: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6692554/

————————————————————

一场残酷且全球性的战争爆发不久的未来,比尔·凯奇中校(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 饰)从不曾有过任何实际战斗经验,却奉命接下一项战斗任务,这无疑是一场自杀作战,比尔在投入战场的前几分钟就命丧当场。然而他却发现自己莫名地进入一个时空循环中,让在他濒死之际的瞬间,重新在出任务的当天早晨醒来,并且再度上战场,当然他也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务中阵亡。 

但是随着每次醒来,凯奇的战斗技巧与对战争的经验就更深一层,他越来越了解敌人,也看出敌人的弱点,他与特种部队女战士丽塔·弗洛塔斯基(艾米莉·布朗特 Emily Blunt 饰)一起并肩作战,每次两人联手就有更多战胜的契机,凯奇因此成为胜利的唯一希望……

——————————————————

有些人看完可能会觉得“不就是狗血的剧情混搭重复的镜头”,其实每一部循环题材影片都存在重复闪回镜头,《恐怖游轮》《源代码》都存在这些特点。此外,其实很多评价很高的电影也无非是些无啥吐槽点的各方面比较平均偏忧的大片。

这不是一部能被过分拔高的电影(格局、思想性都有限),但至少它能让我们见识到优秀的商业片该是什么样子。当然啦,我也能理解部分“没死几次就开始困了”的同学。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在烂番茄(89%超过《盗梦空间》)和IMDB(8.2远远超过《环太平洋》)上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说明其的这几招在专业影评人和影迷们网友们心中还是相当受用的。


p.p.s.最后:每个人看法不同是正常的。《地心引力》在专业影评人圈子里和业内都已经被奉为神作,有史以来最好的3D电影了,还不是又很多网友觉得无聊SB捉急……

评论
热度(437)

© 王掩掩的行动方式 | Powered by LOFTER